荀思洋

有一种生活叫被动活着

我们是不是都是这样的人

远方:

有一种生活叫被动活着。
有一种人,只读别人指定的书,只做别人认可的事,只和大家都认可的人恋爱,他在别人的“关心”下被动活着。
有一种人把忙当成充实,只会工作、学习、奋斗、拼搏,一旦闲着就无聊空虚,在他眼里,世界不是战场就是舞台,没有风花雪月,没有琴棋书画,他在成功欲的驱使下被动活着。
有一种人害怕孤独,没有自己的兴趣爱好,没有自己的精神家园,一旦离开群体就百无聊赖,他在别人的陪伴下被动活着。
常常看到这样的励志故事,某人被某人侮辱,或某人因失恋的剌激,然后发奋图强,变成工作狂,最后出人头地,终于出了一口气。可是,我想说一句不励志的话,他失去了正常生活,失去了诗和远方,背叛了自己的初心,无论取得多大的成功,其实都是失败。他在那一口气的驱使下被动活着。
活着,一定要有自在的感觉,如果自己都不在了,那就是被动活着。

评论

热度(101)